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楼市8月继续降温 一二线城市已现拐点

2017-09-21 09: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摘要] 随着政府的降温措施抑制投机冲动,中国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更多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不过没有迹象显示政府会出台可能伤及经济的更严厉措施。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外媒称,随着政府的降温措施抑制投机冲动,中国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更多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不过没有迹象显示政府会出台可能伤及经济的更严厉措施。

  据路透社9月18日报道,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房地产市场呈现泡沫减少、趋稳的态势,对于中国来说是个好消息。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只有7月的一半。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经过近六个月的密集调控后,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停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

  鼎成证券有限公司一位投资战略主管说:“这个数据让投资者更安心了。市场一度担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中国可能加大调控力度。现在的迹象显示现有政策十分有效,人们对政府调控趋紧没那么担心了。”

  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仍在上涨,不过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从7月的61个下降到8月的52个。

  与香港相邻的南方热点城市深圳房价比一年前下跌1.9%,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同比出现下跌。深圳8月房价环比下跌0.4%,而7月的环比跌幅为0.2%。

  上海和北京的房价同比分别上涨2.8%和5.2%,但环比均持平。

  然而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正继续转战调控措施较宽松的小城市。三线小城市桂林8月房价表现最为强劲,环比涨幅达1.1%。

  国家统计局说,8月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高于平均水平,但相比7月0.6%的环比涨幅有所回落。

  据路透社基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全国8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3%,较7月9.7%的涨幅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