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扩围 租赁市场迎大变

2017-11-24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进入11月,全国迎来住房租赁政策发布的密集期。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仅在11月13-19日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9个城市发布了住房租赁相关政策。

  作为楼市调控新招频出的一年,2017年只剩一个多月,然而,全国范围内的楼市调控并未偃旗息鼓,在限售、住房租赁等领域均动作频频,“不许喘口气、不能歇歇脚”的楼市调控将继续影响明年楼市。

  住房租赁政策密集发布

  进入11月,全国迎来住房租赁政策发布的密集期。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仅在11月13-19日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9个城市发布了住房租赁相关政策。

  其中,浙江确定温州、绍兴、嘉善、义乌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北京则发布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武汉出台住房租赁试点50条扶持政策;成都、郑州等地也相继发布最新的住房租赁政策。

  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住房租赁的政策内容,且不断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租赁市场政策更多会考虑到流动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流动人口规模大、务工人员多、产业发展相对密集的城市,未来会有更多租赁优惠政策出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中新网。

  相比人口净流入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住房租赁需求有限,但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租赁政策依然是三四线城市重要的居住保障手段,不但有必要,且会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稳定起到长效作用。

  限售城市再扩围

  在近期全国范围的楼市调控中,限售成为本轮政策最大特点。

  泉州市近日发文明确,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加入限售的城市扩大到50个,限售年限一般在3-5年。

  限售,直接影响了这些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据。以南京为例,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10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4615套,比上月的6161套下降了1546套,环比降幅25.09%,比2016年10月降超六成。

  “限售政策将快速向三四线城市蔓延,限购限贷政策不足以抑制市场热度的城市,预计都会启动限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限售是2017年楼市调控的一个新生事物,明显打击了投机投资需求,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对于加杠杆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越来越大。

  楼市调控“不歇脚”

  很多购房者关心,未来,楼市调控之路要怎么走?房价走势如何?

  对于楼市调控,官方进行了定调。11月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部、央行召开房地产市场座谈会,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要求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在此之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还联合部署了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企和地产中介,包括未明码标价、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等9类违规行为。

  可见,楼市调控政策将依然从紧,原有政策会持续。严跃进预计,预售证管控、限购限售等政策都会持续,此外,查漏补缺也是导向,对于具体楼盘的预售会有管制,不排除在近期抓一些典型案例。(种卿)

(责任编辑:李文丽)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