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向理性回归

2017-11-24 10:58 来源:人民网

[摘要] 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向理性回归。预计房价的停涨或短期调整将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展,但多数城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王子侯)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11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分析认为,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向理性回归。预计房价的停涨或短期调整将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展,但多数城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

  报告通过大数据房价指数监测发现,样本城市房价正在全面退热,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开始进入调整期。

2017年10月主要城市大数据房价指数

  多数样本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趋近于零 同比仍保留较大涨幅

  从环比看,热点城市楼市基本熄火,多数样本城市房价涨幅趋近于零。大数据房价指数(环比)显示,2017年10月,样本城市房价环比平均上涨0.2%,其中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跌幅均处于-1%~1%的区间内。样本城市中,涨幅高于1%的仅有成都、杭州、烟台、济南4个城市。另有廊坊、北京、上海、惠州、重庆、苏州、郑州、天津、广州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除此之外的其它样本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

  作为楼市重要风向标的北京,10月房价环比下跌1.16%,并已经连续环比下跌6个月。只有成都10月房价环比上涨6.69%,涨幅显著高于其它样本城市。作为样本城市环比涨幅第2名的杭州,10月房价仅环比上涨1.78%。而作为房地产投资投机典型城市的廊坊,10月环比大跌5.74%,居样本城市跌幅之首

  从半年房价累计涨幅看,始于2017年3月的新一轮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风暴,有效抑制了房地产泡沫的进一步扩张。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2017年10月,样本城市中,有廊坊、北京、天津、上海、合肥5个城市,半年房价已分别累计下跌30.18%、14.53%、9.8%、2.14%、0.17%。另有苏州、深圳、厦门、郑州、南京、大连、太原、东莞等8个城市,半年房价累计上涨幅度控制在10%以内。

  从同比看,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近一年多数城市房价仍保留有较大的涨幅。大数据房价指数(同比)显示,2017年10月,样本城市中,佛山、济南、成都、杭州、青岛、广州、西安、长沙8个城市,房价仍较去年同期上涨40%以上。重庆、无锡、惠州、武汉、东莞、厦门、烟台7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20%~40%之间。只有合肥、廊坊2个城市,10月房价已经比一年前还低。

  多数城市房价开始进入调整期 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扩展

  报告分析认为,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向理性回归。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等城市,在经历了下跌与观望之后,房价再度继续下跌。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加入到停涨或微跌的行列。这些都表明市场已经作出了方向性选择。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延续,租赁市场迎来大发展的契机,房产税预期的存在,房价过高短期投资价值极低等,都使得短期房价难以有好的表现。但由于我国仍处于城市化阶段,从长期看,城市住房的供求矛盾仍然存在。

  报告预计,房价的停涨或短期调整将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展,但多数城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

  报告建议,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加快住房长效机制建设。坚持限购限贷政策,合理使用限售政策,进一步改革住房预售制度;鼓励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创新住房供给渠道,逐步改变商品住房一枝独大的局面;立法保护租房家庭的权益,包括一线城市在内全面推进租购房同权,并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责任编辑:李文丽)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