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买二手房遇到业主“反价”咋赔偿?

2017-12-05 15: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遭遇业主“反价”,买家能得到怎样的赔偿可能完全取决于“合同怎么签”。垫付的钱要写“定金”。一般的,二手房交易都会涉及垫资赎契,就是先帮业主把房子从银行中赎出来再进行交易。

  编辑同志:

  明明看好了房、谈妥了价、签订了合同,业主却说“我不卖了”?请问我应该怎么办?能得到赔偿吗?

  洛阳读者:陈先生

  编辑回复:

  “反价”,名列二手交易纠纷榜首,更是二手房买卖中最让买家痛恨的事情。

  业内人士分析,遭遇业主“反价”,买家能得到怎样的赔偿可能完全取决于“合同怎么签”。垫付的钱要写“定金”。一般的,二手房交易都会涉及垫资赎契,就是先帮业主把房子从银行中赎出来再进行交易。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管是赎契也好、首付款也罢,买家在过户前支付的钱,在房价总额20%以内的都应该尽量写为“定金”。因为只有定金才适用双倍罚则。假如遭遇业主“反价”,业主必须赔付双倍定金给买家。

  假如买卖双方觉得还不妥当,还可以增加一个约定:单方造成根本违约的,除了双倍返还定金外,还应支付房价总额的20%作为违约金。这里的“20%”只是一个建议,双方可以商讨决定。当然,所谓的违约责任,在一般情况下都是对等的。如果买家要求业主在签订合同后不卖房子,除了定金还要再承担一笔数目可观的违约金,那么业主也完全有权利要求买家,假如在签订合同后不买房子,除了被没收定金外,买家也要承担同样数目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