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停车库不能用 物业:不建没法办房产证

2017-12-21 10: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郑州市郑上路16号院内,在两栋居民楼中间建有一座立体停车库。但居民们反映,这个停车库建在了其中一栋居民楼的一层入户门口,且通向该车库的过道狭窄,机动车根本没法往里停,此外,该停车库也未安装起降设备,无法使用,成了摆设。

这个小区新建的立体停车库,机动车根本停不进去。

这个小区新建的立体停车库,机动车根本停不进去。

  □记者王悦生文图

  核心提示|郑州市郑上路16号院内,在两栋居民楼中间建有一座立体停车库。但居民们反映,这个停车库建在了其中一栋居民楼的一层入户门口,且通向该车库的过道狭窄,机动车根本没法往里停,此外,该停车库也未安装起降设备,无法使用,成了摆设。

  有居民怀疑,该停车库是为了应付新房竣工验收才临时设置的。这到底是咋回事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走访

  建有立体停车库,车却没法停进去

  “建立体停车库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建了却没法用,这不是摆设吗?”昨天,郑州市郑上路16号院的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是一个纺织机械厂的家属院,院里既有一批建成多年的老房子,又有刚建成没两年的新房子,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平时居民们大都把车停在小区的地面上。从一个月前开始,小区开始在25号楼和33号楼之间建设立体停车库。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立体停车库分上下两层,每层设有30多个停车位,但在该停车库看不到起降设备。更让居民们不理解的是,这个停车库的选址有点奇怪,建在了25号楼和33号楼之间的空地上,停车库的北侧紧挨着33号楼一层入户门口,南侧离25号楼楼下的人行道和自行车桩不到2米宽,“这么窄的过道,机动车根本开不进去。”

  “这个停车库还影响了25号楼的居民通行,很不方便。”居民们介绍,25号楼建成已有七八年时间,里面有几十户居民,而33号楼刚建成没两年,楼体外观崭新,还未进行竣工验收,里面也没有住人,“听说建这个立体停车库是为了应付竣工验收,验收后就会拆掉。”

  调查

  物业称不建停车库没法办房产证

  在该停车库旁边的墙上,贴有一张通知称,2017年11月14日开始,划线区域内将进行新楼的配套设施施工,划线区域内禁止停车。有居民表示,这个通知里说的“划线区域”就是建立体停车库的位置。

  这个立体停车库的建设由来,真的是居民们所说的那样吗?昨天上午,记者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进行求证。多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停车库现在确实不能用”,但是到底为啥建,“现在答复不了你”。

  随后,物业管理部门一名负责人解释,这个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因为该小区的25号楼是项目一期,新建的33号楼是项目二期。几年前,一期的25号楼建设时,就曾给规划部门承诺过,要配建一定数量的机动车停车位,但是一直未建,现在二期的33号楼建成了,到了兑现承诺的时候了,所以才建了这样一个立体停车库。如果不建这个停车库,新建的33号楼就没法拿到规划局出具的相关合格证,拿不到合格证,就办不了房产证。

  既然新建住宅楼需要配建一定数量的机动车停车位,当时建33号楼时为啥不在其楼下建地下停车库?该负责人表示,新建的这几栋楼属于单位集资建房,价格便宜,如果建地下停车库,费用太高,“建不起”。不过,虽然没有地下停车位,但小区内的地面及小区附近设置有停车场,住户的私家车是有地方停的。

  对方称,等拿到合格证,这个停车库“一天就给你拆完”,但是这些话上不了台面,现在需要小区的25号楼住户多多理解其他住户,互相体谅。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