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交房一年未供暖 物业置业均拒绝采访

2017-12-21 10: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家里迟迟没有通暖气,瀚宇新城6号院的业主李丽(化名)反映,孩子放学回家,屋里冷得很,嫌冻手,作业都写不成。一个月以来,孩子生了好几次病,家里老人,手都冻裂了。

  瀚宇新城6号院交房一年未通暖气,业主苦盼暖气望眼欲穿。

  据了解,上述小区还未向热力部门提交(集中供暖)入网申请。维权现场,陪办君欲向小区开发商方面询问,却被拦在门外。随后致电开发商领导,又被以“已经解释过了”为由挂断电话拒绝回复。

  为什么瀚宇新城3号院已递交入网申请,但6号院没有?6号院连入网申请都没办,其后的现场勘探、设计、审图等一系列流程,全部跑完又得多久?瀚宇新城6号院的业主们,今冬能否用的上暖气?

  这一条一条的疑问,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家庭渴盼暖冬的心,陪办君将持续关注。

  交房一年多没暖气 孩子嫌冻手不写作业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家里迟迟没有通暖气,瀚宇新城6号院的业主李丽(化名)反映,孩子放学回家,屋里冷得很,嫌冻手,作业都写不成。一个月以来,孩子生了好几次病,家里老人,手都冻裂了。

  李丽说,自己所在的瀚宇新城6号院,位于丰庆路118号。交房一年多了,至今没通上暖气。

  根据她提供的购房合同上显示,2016年9月30日达到:工程验收合格(在交房后第二个采暖季具备开通条件,具体开通时间以热力公司确定的开通日期为准)。

  王宁说,瀚宇新城6号院的业主,因为供暖问题曾多次去找物业反映,但是对方屡次承诺,却屡次失约。

  12月2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跟瀚宇新城6号院的业主,来到丰庆路三全路交叉口的瀚宇国际找开发商,询问到底能否通暖气?何时通?

  待到业主和记者赶到时,瀚宇国际大门口站着几名男子,阻止业主上楼。业主纷纷要求开发商的领导到楼下给业主们作统一答复。

  最终,业主派出几名代表去跟开发商进行协商。河南商报记者出示证件,表明身份,要求了解进展和回复,但一名物业人员称:“你先等会儿。”随后将记者拦在门外,不让上楼。

  6号院还未提交入网申请 今冬能供得上暖吗?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郑州热力总公司获知,瀚宇新城6号院至今还未提交入网申请。“瀚宇新城3号院已经申请入网,但是6号院还没有提出申请。”

  据了解,集中供热新增热用户的报装,需要经历报装申请、现场勘查、设计、审图、工程预算与施工、并网验收、冲洗与调试、正式供热等8个流程。

  按规定,报装申请一项,需提供用热建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件、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复印件。

  此后还要确定热力站位置,明确管网接入方案;并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设计院对供热工程进行设计;还要由热力公司审图中心对用户供热工程设计图纸进行审核,出具审核意见;再根据审图合格的设计图纸编制工程预算,组织施工。最后再经历并网验收、签订集中供热协议立户建档,以及对用户供热系统冲洗调试,一切正常后,才能按协议约定时间并网供热。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