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生态居住向东齐看雁鸣湖 大郑东崛起已成必然

2014-05-15 09:57 来源:河南商报

  “住在东区,上班在CBD,玩在开封。”对于不少郑州市民来说,这样的生活绝对“得劲儿”。

  如今,随着郑东新区扩大,郑汴融城取得了更大进展。鉴于城镇化提速的大背景,郑州东扩趋势愈发明显,“向东”也成为众多购房者在置业选择上挥之不去的情结。

  重磅

  生态居住又添利好

  日前,《郑州市2014年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下发,根据该方案,将在市区打造一批亲水景观示范区,继龙湖和龙子湖之后,“象湖”呼之欲出。

  据悉,象湖位于白沙园区白沙组团杨桥南干渠以东、前程路以西、郑开大道与贾鲁河交会处,规划总用地面积3205亩,2014年12月底前完成蓄水。

  毫无疑问,这是大郑东区域生态居住的另一利好。在雾霾围城、缺水少雨的郑州,再没有什么比一片碧波荡漾的水面更让人向往了。

  其实,“生态居住”这个概念对于郑州人来说并不陌生。随着郑州都市区建设加速推进,郑州城区扩围成为必然选择,不得不“向外走”的市民们,在城市外围购置房产时,是否具有优越的生态资源,成为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郑州购房者开始全城搜索宜居之所,郑州向东,从象湖到中牟雁鸣湖再到开封汴西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郑汴两地居民休闲养生的首选之地。

  在郑州“向东”的大背景下,大郑东区域早已成为资本角逐的又一个热点。据不完全统计,大郑东中央居住区也吸引了房地产企业的目光,截至2014年2月,入驻这片区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数不胜数,其中不乏利海、建业、雅居乐、绿城、信和等国内外一线房企,房地产项目已经突破了40个。

  公开资料显示,建业住宅集团在中牟白沙镇购置了1000多亩地用于住宅项目开发;广东利海集团则拥有雁鸣湖主景区50年的经营权,拟投资80亿元将雁鸣湖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并将引进牛津国际公学。去年5月雅居乐以8614万元取得中牟白沙镇两块住宅及商业用地,推出雅居乐花园,成为集团进驻河南的首个项目。

  背景

  大郑东崛起已成必然

  郑州生态居住“向东”并非一朝一夕,大郑东的崛起也并非偶然。

  自从郑州新区的规划蓝图形成之后,郑州人“找房”就开始往东边看。郑州新区从来都是郑州广大购房者的置业天堂。那里有高楼林立的CBD,有四季如春的绿地,有最先进、最高端的各种配套设施。

  如今,郑州新区面临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为郑州新区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河南省行政中心东移,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的快速推进,使郑州新区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占地约40平方公里的龙湖地区的全面开发建设,将使郑州新区的发展规模更加宏大。

  2012年2月,郑州都市区发展规划确立了大郑东作为城市发展核心的地位。为了配合城市的发展,省政府及省直单位均启动了东迁计划,也进一步提升了大郑东的地位,同时也对加快大郑东配套设施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大郑东区域的交通骨架也在迅速搭建。按照规划,到2020年将有7条高速公路经过大郑东区域,新建6个公路客运站,届时,在郑州和开封之间将有6条铁路,包含2条客运专线(京广客运专线、徐兰客运专线),2条普通铁路(陇海铁路和京广铁路),2条城际铁路(郑州—开封,郑州—机场—许昌)。

  “大郑东”崛起有着深刻的政策印记,但不难看出,这似乎更是一种“顺势而为”,在全郑州乃至全省的高端居住都移向郑东新区时,“大郑东”就像北京的五环、六环一样,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方向

  未来中央居住区呼之欲出

  为什么“向东”成为郑州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呢?除了选择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区位,更多是看中区域未来的发展前景。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已经规划出台的“郑州新区”还是正在紧锣密鼓编制的“大郑东新区”,“大郑东”的框架已然形成,相比其他区域,该板块在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发展前景必然最为光明。

  “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在倾全省之力打造郑州新区,很多大的项目都在该区域,包括省领导外出考察都会大力推介郑州新区。”一位房产界人士对记者说。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大量党政机关的东迁,各种配套设施的完善,这里将成为未来的中央居住区(简称CLD)。

  而在百度百科中,关于郑州新区的介绍是这样说的:“这里说的大郑东新区',是指郑州中州大道以东、汴西新区以西、黄河以南、航空港以北的区域,整合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产业集聚区等,共同组成大郑东新区,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

  在郑州新区内,集中了丰富的配套资源,包含教育、医疗、购物及多处旅游景点,其中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官渡古战场旅游区、黄河游览区、雁鸣湖景区、潘安游乐园景区、森林公园景区近在咫尺,这都让生活变得简单轻松。

  关注

  郑州只有一个雁鸣湖

  “要生态居住,恐怕雁鸣湖板块最合适。”有业内人士表示。

  为什么是雁鸣湖?因为,郑州只有一个雁鸣湖,而且这里将会变成一个“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利海雁鸣湖营销负责人朱帮贺介绍,利海中国邀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院士担任雁鸣湖项目规划设计总负责人,由全球顶尖的美国A.I景观设计公司设计项目景观体系,同时还聘请国际顶尖规划设计公司——美国道林集团担纲雁鸣湖壹号的整体规划和产品设计。未来,在雁鸣湖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利海中国还将完善“7+N”旅游产业链,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在利海雁鸣湖项目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由该公司打造的雁鸣湖国际假日公园,占地32平方公里,预计第一期总投资60亿元,是一家集吃、住、行、游、娱、购、养于一体的创新型“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旅游综合体,是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时尚运动、生态农业观光和体验、居住的最佳场所。目前由“雁鸣湖生态公园”“帆船俱乐部”“直升机俱乐部”“利海农业假日公园”“主题酒店集群”“养生温泉会所”“雁鸣湖壹号别墅”七大主题板块组成,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除此之外,雁鸣湖项目将在生态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赋予这块土地更多、更好的居住功能。利海中国打造的利海郑东LOHAS位于雁鸣湖国际假日公园内,整体占地面积322亩,容积率仅有2.2,绿化率高达40%,项目将独占1.7公里湖岸线和1000余亩私家湖。再加上引入的牛津公学和伊顿国际学校,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让理想中的高端生活方式体验区变为现实。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