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便宜又宜居 郑州南区成为楼市新焦点

2013-12-16 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河南频道讯 随着郑州南区规划的逐渐明晰,越来越多的郑州人选择在南区购房,从大学路沿线的城市综合体,到南四环的大体量住宅项目,无不以热销来印证南区崛起的事实。

  究其原因,南区在房价、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从而吸引了大量购房者的涌入。另外,随着二七新城规划的逐步实施,区域内的交通、市政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幅提速,未来的繁华预期,也给了购房者更加充足的理由选择南区。

  买房选南区,便宜又宜居,正在成为更多郑州人的共识。

  理由
  
  价格对比
  
  南区买房最便宜
  
  5月7日,位于大学路与长江路交会处一项目二批房源入市,开盘当日,该批次推出的200多套房源即销售超过180套,几近清盘。

  在郑州市实施限购之后,大部分楼盘的销售遭受巨大冲击,从之前的一个月几十套到现在的一个月几套、十几套,而该项目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看看东区的房价随便都一万二三,三环以内8000元左右的项目也少得可怜,也就南区现在的房价最便宜了。”在该项目买房的李女士一语道破“热销”天机,据她介绍,从年初开始到处踏盘看房,郑州各个区域的房价相差很大,选择南区就是看中这里的“价格优势”。

  实际上,像李女士这样拥有灵敏嗅觉的置业者并不在少数,巨大的价格优势,让南区赢得了大量购房者的青睐,成为郑州楼市最热的购房区域。

  据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凭借着4952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二七区以933套的销售套数高居各区之首,高于传统的购房核心区域金水区和郑东新区,而这两个区域的销售均价与二七区的销售均价几乎相差千元。

  “前几年,郑东新区大建设的时候,房价涨那么高,现在二七运河新区也在大建设,未来升值的空间必然很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相比房价高企的其他各区,南区仍然处于郑州房地产版图的“价格洼地”,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地产开发企业的共同推动下,郑州南区尤其是二七新城的土地、楼市升值潜力巨大。

  方向
  
  选择南区宜居生态成标识
  
  从航海路往南,沿路随处可见“上风上水,宜居二七”的巨幅广告牌,这是郑州市政府对二七新城的定位,二七区区委书记朱是西也曾用“上风上水上二七,宜商宜居宜兴业”这句话来总结二七区的优势。

  “且不说30里樱桃沟、万亩葡萄园、千亩碧波荡漾的凤凰湖、10万亩水源涵养林等工程,仅仅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其生态效应就不言而喻。”德润·黄金海岸营销副总吴力曾表示,运河两岸的高标准绿化也将形成一道绿色屏障,在干涸、空旷、寂寥的南城形成一个城市“氧吧”,除了可有效地调节空气的温湿度,并可有效降低风沙和噪声的侵袭。

  据南水北调工程工作人员介绍,总干渠郑州段两岸建筑景观规划重点突出了生态功能,兼顾景观效应,绿化以生态景观林为主,提高生态平衡发展,实现水与自然、水与社会和谐,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南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对于南区的生态资源优势,有人曾经举了一个绝佳的例子来证明:“国家级气象观测站郑州国家气候观象台就在长江路附近,这个气象站始建于1954年,是众多气象专家踏遍郑州、走遍四方后,最后将选址落定在南城。”他说,南城是郑州南风的“入市口”,南城的风向、日照、温度、湿度、紫外线堪称郑州城市气象资料的“标本”、“范本”,具有气象学的价值。

  实际上,不少购房者选择在南区落户正是看上了这里的生态资源优势。“这里环境条件不错,周边的绿化也好,将来把老人接到这儿住,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亚新·橄榄城的一位客户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子,小区周边环境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而南区的环境优势促使他下定了购买的决心。

  建议
  
  生活配套要齐全生态环境要保护
  
  “在我的印象里,航海路往南,基本上都是成片成片的旧房子,接着就是农田了,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找不到。”家住淮河路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这样介绍心目中的南区,在她的印象里,南区最大的问题就是破旧和配套不全。

  这确实是几年前郑州南区的真实形象,如她所说,南区基本上以城中村为主,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居住条件也比较恶劣,这让很多购房者在选择南区时心存顾虑。

  “买房子除了看眼前,还要看未来,随着地铁2号线工程完工,桐柏路、嵩山路、兴华街、淮河路、长江路等相继拓宽打通,南区的交通优势将非常明显。”一位业内人士建议,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郑州南区的配套设施将更具规划性和品质感,唯有如此,才能吸引更多市民入住。

  市政配套的品质提升已经成为共识,据了解,随着投资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计划投资30亿元的六星级宾馆,以及万达商业综合体、5年内将投资300亿~500亿元的锦艺食品物流产业集聚区入驻运河新区,这些项目建成之后,郑州南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将大大增强。

  “南区还是环境好,最怕大面积开发之后跟老城区一样,郑州郑州,天天挖沟。”刚把新家安在郑州碧云路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更担心的是对郑州南区的过度开发,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

  对此,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说:“南区发展要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产为代价的工业化、城镇化道路,城市的发展和产业的布局要向更多的浅山、丘陵、荒坡等不适宜种庄稼的地方布局,例如它可以将西南的两个水库连在一起,进行水面生态建设,再加上南水北调从这里经过,利用水面生态模式打造郑州南区宜居、宜商的核心价值,以此吸引更多的投资项目,把西南区的沟沟壑壑都变成黄金宝地。”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