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5年 成就南区今天 夯实未来

2013-12-16 16:31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5年

  河南商报记者 郑维奇

  日新月异也罢,翻天覆地也罢,过去5年,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还是整个郑州城市,都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微风掠过,放眼望去,高楼林立,绿草如茵。每当看到三五成群的游人,徜徉四周,享受着这如画的城市风光时,河南省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二喜都会觉得,这是非常不平凡的5年,也是令人欣喜的5年。

  的确,5年间,围绕中原大地,围绕郑州城市发展,围绕房地产市场,围绕房企,发生了太多的变化。而在王二喜看来,正是这些变化,既成就了今天的中原大地,也为郑州明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市发展步入快车道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郑州人生于斯,长于斯,对于每天耳濡目染的事物不觉新鲜。但回首5年前的情景,特别是到其他地方走一走,回来之后,你会发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5年的城市快速发展,留下的印象太多了。”在王二喜的印象中,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城市面貌的改变和城市板块的快速扩张。

  “2008年,郑东新区除商务内环之外,现在的高铁站附近、农业南路以东,基本都是农村及荒芜之地;2008年的郑东新区也远远没有现在繁华,在CBD吃工作餐都很困难。而现在,东区范围在逐渐扩大,已将龙湖片区及龙子湖大学城包含在内,而且商业及居住氛围日渐浓厚,老百姓都将之称为郑州高端生活样板区。”王二喜认为,郑东新区的发展只是郑州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这5年,郑州市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有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特别是交通状况的发展,从最初的通畅到拥堵,到BRT的通车,再到地铁1号线开通在即,公共交通设施的一系列实施投入,让市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王二喜说,尤其是已经完工并通车的京广快速路一期工程,“全程无红灯,贯通郑州南北仅需20分钟,成为连接郑州南北的一条主动脉。郑州的城市面貌也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在未来,在建三环快速路工程完工后,郑州交通将整体大提速,三环线交通彻底活跃起来。”

  未来房企将承担巨大使命

  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梦和城镇化成为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

  中国梦,一个仰望星空的词语,包含了中国人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在实现中国梦和推进城镇化的过程中,房企充当了“先行军”的角色,他们尝试了新式的规划和建筑理念,引进、开发了最先进的建筑技术和园林设计,为城市打造了新地标,也构筑了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中原房地产市场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2008年以前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是本土开发商的天下,以建业、鑫苑、正商等较大型地产开发公司为代表。5年间,万达、恒大、保利、华润、万科先后进驻郑州,改写了郑州地产的格局,郑州房地产开始进入全国化战略模式。且这些大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已经成为区域性标杆,拉动了周边房价的上涨。”王二喜说。

  在他看来,未来郑州城市还将发生一大变化,就是城中村的消失。“5年前郑州城中村改造项目较少,现在,城中村改造项目到处都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目前三环内的城中村即将消失。”

  同时,王二喜认为,未来房地产企业前行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十一五’以来,中央提出实施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在宏观战略指引下,我国正努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均衡的‘短板’,赋予相对落后地区更大的政策空间,鼓励更多沿海企业向内陆转移。”他说,郑州处于中国交通大动脉的十字架位置,在产业大转移的战略中首当其冲。“以航空港区战略部署为发展引擎,带动郑州再次成为中部六省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

  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将从相对单一的住宅地产向综合产业运营的方向发展。“这样,整个城市的建造,包括居住的氛围,以及综合产业的配置,供求平衡都会得到一个有效的抑制及均衡发展。”王二喜认为,未来5年中国的房地产开发进程中,房地产企业将会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同时,会越来越多地承担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巨大使命。

  南区将引领郑州未来城市发展

  以二七区为主的郑州南城是郑州最早的行政区域,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更因其商贸繁荣而享誉全国。然而,在最近几十年的城市发展中,南城却频频缺席。在过去的5年中,南城则上演了一部部“逆袭”的好戏。

  “从河医商圈到正在建设的二七新城,郑州的城市发展正在驶入向南发展的快车道。”王二喜说,2010年7月,郑州市政府批准开发建设二七新城,并给予土地、财政等方面政策支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投资者的热情。

  各大房企开始跑马圈地,除了建业、正商、泰宏、河南煤化工集团等省内一线企业之外,还有绿地、金源百荣、恒大集团、上海世贸等巨头抢先入驻,沉寂多年的郑州南区终于打破平静。

  “可以预见,随着新区规划的完善,城市改造项目的大量涌现,以地产开发为龙头的郑州南区即将发生巨大变化。”王二喜说。

  此言非虚。长江一号、亚新橄榄城、泰宏建业城、德润·黄金海岸、锦绣山河、亚星盛世、绿地滨河国际城、正商总部经济园、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这些动辄百万平方米甚至数百万平方米的超级大盘,云集郑州南区。

  “二七新城的开发建设对于启动和加快郑州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呼应周边城市发展,着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和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二七新城作为郑州市南部的桥头堡和南大门,将是今后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重要支点。”王二喜信心满满。

  长江一号的梦想

  曾经落寞多年的南区,凭借着南水北调工程运河的蜿蜒而过带来的历史机遇,为南区乃至郑州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而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下,郑州南区的未来无可限量。

  凡揽大势者,皆以前瞻眼光容万物,借顺势成就恢弘霸业。或许正是看到了这一前景,2013年,河南省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布局郑州南区,落子京广快速路与长江路交会处,推出百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项目长江一号。

  据王二喜介绍,长江一号项目是由河南省多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百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项目。而多元投资则是河南中银联合投资集团下属的实力房地产开发公司。

  “中银集团成立于2003年12月,业态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服务、生态园林、高效农业、酒店管理等经营领域,是目前省内屈指可数的新型资本运营管理集团公司。”王二喜说,未来,中银集团将在坚持原有核心经营领域的基础上,把房地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战略。

  而在王二喜看来,长江一号作为集团公司在房地产业的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无论是对多元投资还是对中银集团而言,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必将积极整合集团多方资源,保证将长江一号项目打造成南区乃至整个郑州市屈指可数的精品高端项目。”

  有此信心,自然有其理由。这个信心来源于公司各个层面的投入和支持,也来源于项目所处的位置和项目本身的优势。

  据了解,长江一号位于城南之心,揽二七新城、中央商务区万千繁华,凭百万平方米之势,扼守京广快速路、长江路黄金十字,交通便捷,区域潜力有目共睹。同时,长江一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6亩,共分两期开发,涵盖了住宅、商务办公、时尚购物广场、开放式商业街区等多种业态。

  “七大产品组团集商务、时尚娱乐、教育、居住等功能为一体。”在王二喜看来,以“领航南郑州上城生活”为己任的长江一号,必将成为南郑州标杆城市综合体。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