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高考加强考生身份验证

2012-06-06 10:18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明天(6月7日)2012年高考就将拉开大幕,为保证考试环境的公平公正,今年我省将实现标准化考场全覆盖,并将加强对考生的身份验证,首次对每位考生进行现场人脸摄像。河南台记者周文茹报道:

  今年我省高考共设737个考点,所有考点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各考场除配备常规监考人员外,还将同步进行视频监考;省教育厅、省招办对各个考场实行网上巡查,并将在网上巡查中应用考生定位技术,对发现的考场违规行为直接定位到人。把考场内考生和监考人员的违规行为“现场直播”。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视频监控室,负责人王磊介绍说:

  (出录音)“规定是一个老师就看四个考场,可以监考学生的情况,一个主考一个副主考,可以观察他们的情况,总控室所有的考场包括考务室、视频监考都可以看到。”

  为了防范考生出现替考行为,今年我省将加强对考生的身份验证,每场考试结束前,考生要逐个进行现场人像摄录,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

  (出录音)“让考生在考场摄像头前指定的区域,目视摄像头两秒钟,进行摄像。作为视频监考录像中的一部分,保存期限是半年。发现考生有疑似的替考行为,会把他们的摄像记录调出来查看,并且会和他们报名的照相资料和他的准考证进行相关的比对,以便查验替考考生。”

  另外,昨天(6月5日)下午,副省长徐济超前往开封市视察了部分考点考前准备情况。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