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地市级邮政管理全面实现政企分开

2012-11-30 09:08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市邮政管理局11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邮政监管体制改革在我省全面完成。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副省长张大卫出席揭牌仪式。

  从今年10月份开始,我省地市级的邮政管理局陆续挂牌成立。郑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挂牌成立,将邮政公司分离出去,这也意味着国务院完善省以下邮政监管体制改革在我省全面完成。省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张虎林介绍,我省邮政系统政企分离早在5年前就已经启动:

  (出录音)2007年的时候,当时只组建了省级的这一级的管理局,这次地市邮政管理局的完善,是上一次的继续,至此为止,我们河南省在17个地市,除济源以外,地市以上属于行政的管理部门全部组建。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原有的政企合一的邮政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按照国务院方案,邮政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张虎林表示,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让百姓受益:

  (出录音)把政府职能和企业职能划开,企业干企业的,政府干政府的,不能像过去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毫无疑问,这样的体制更符合我们现在整个国家的要求,能更好让政府部门出来加强对邮政和快递服务的规划、服务的监督、安全的监督,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更好的邮政服务和快递服务。 

  据了解,我省市级邮政管理局成立后,省邮政公司设在市、县的邮政企业将统一更名为邮政公司,不再使用“邮政局”名称。(河南台记者管昕)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