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饭店避开发票可举报

2013-03-13 19:5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肖利)近日,记者在多家餐馆调查发现,不少餐馆为了让顾客不开发票,推出“不开发票代送礼品”的诱惑。郑州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此类属于偷税漏税行为,市民可拨打12366热线电话投诉。 

  昨天,市民刘女士和朋友到纬五路一家饭店消费,饭后郭女士到吧台结账并要求开具发票,收银员表示,如果选择不开发票,可以赠送小礼品,而且店里定额发票刚好用完了: “他说了不要发票给你盒餐巾纸,或者给你瓶饮料,行不?”

  刘女士考虑了一下,觉得回头再来取发票太麻烦,就接受了收银员的建议。刘女士说,她平时在外面就餐并没有索要发票的习惯: “一般也不要,一般不太需要发票,但是经常就是这,就是没有发票给你盒餐巾纸,尤其是那种吃家常菜的店。”

  记者走访了郑州多家中小型餐馆,发现商家用小礼品或者抹掉消费者消费金额零头替代开具发票的现象普遍存在,其中不乏一些规模大一些的饭店。这些餐馆吧台后面堆放了各种价值不等的小礼品,有饮料、抽纸、小玩具等,除此之外,一些商家还专门准备了面值不等的代金券.

  记者致电郑州地税局12366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家这种“不要发票就给礼品”的行为是不合法的,属于变相偷税、漏税行为: “不合理,发票管理办法上没有这个规定,没有说打折以后就不用开发票,你出的每一分钱他都应该给你开发票。可以要求他给你开具发票,他要不开的话,你可以打我们的举报电话。”

  该工作人员表示,商家以不出具发票、少出具发票,或以赠送礼品、返券等方式诱使消费者主动放弃索要发票的行为,均涉嫌偷税逃税,可以拨打12366进行举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