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群众路线:河南省人社厅广纳言、听民意、解民忧

2013-08-14 15:3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温晓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人社厅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倾听民意,为整改问题打下基础。  “你好,你是办什么业务的。”

  “我是单位跑医保的,单位职工在异地住,住院以后来报销。”

  在省医保中心办事大厅,人社厅工作人员正向办理业务的单位征求意见。由于是跨区域劳务,单位负责人表示异地报销非常不方便:

  “就是他们外地的自己先把医药费垫出来,报销了以后,我们再寄回去。他们都寄了两三次,有时候资料不齐报不成。”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涛当即表示这一难题年内有望解决:

  “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个工作就是今年实现省内的异地就医不用自己垫付了,及时结算。”

  在改进作风方面,人社厅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人力资源市场三类基层服务窗口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共暗访72个窗口单位,走访群众50余人次,发现3大类20余条问题,向全系统进行了通报。省人社厅活动办主任王宏:

  “就是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结合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查摆促整改,以活动促工作。”

  通过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省人社厅决定在下一步整改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计划。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涛:

  “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产业集聚区、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专项行动计划,招才引智专项行动计划,通过这些实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源保障服务。”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