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勋华:将太乙拳发扬光大

2014-02-17 10:59 来源:映象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勋华:将太乙拳发扬光大

  张勋华  

  【编者按】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2013年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六十九期,本网刊登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传承人张勋华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人物档案】 

  姓名:张勋华

  年龄:54岁

  职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传承人

  出彩时刻:太乙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套路之一。2008年,太乙拳被列入郑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为太乙拳的传承人,张勋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太乙拳的推广、发展和传承。今天,太乙拳不仅在国内有众多的习武者,而且还走出了国门,受到了国外友人的追捧。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文 段晋哲/图)每天清晨,在郑州绿城广场晨练的人群中,总能看到上百名身穿白色练功服、手持红色塑胶球的习练者,他们气定神闲,缓慢而有力地揉动着手中的圆球,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红色塑胶球名叫“龙脉健身球”,是从太乙拳动作中提炼出的一套持球运动,是太乙拳的一种“简易版”的大众推广形式。2月14日,记者慕名采访到了“太乙拳”传承人张勋华。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