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出征第12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2014-03-15 17:32 来源:映象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出征第12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大战在即,紧张投入的备战是参赛队员们每天的主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出征第12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参赛队员积极备战紧张训练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将于3月18日至3月20日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隆重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将组队参加此次赛事。 

  据了解,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办于2003年,在过去的11届比赛中,共接待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0余名武术爱好者,在全世界都具备了相当的影响力。 

  此次赛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将派出由教练员和运动员共三十人的队伍赴赛,其中除了有多年太乙拳、太乙球训练经历的“老”运动员外,还有刚刚加入太乙拳传承使者队伍的年轻运动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代表性传承人张勋华,担任此队伍的总教练员。 

  张勋华指出:“这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我感到非常欣慰,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太乙拳,关注非遗,关注传统的武术文化。这次比赛不仅让年轻运动员有锻炼和表现的机会,而且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非遗传承的队伍中来。” 

  大战在即,紧张投入的备战是参赛队员们每天的主题。他们信心满满,训练中依然张中有弛、游刃有余。据悉,自2013年5月收到香港国际武术节组委会的邀请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便对此次赛事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备战。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只要能发挥出平时训练时的水平,就一定能打出太乙拳的气势。这次的香港之行,他们有信心能拿到名次,也更希望非遗走向国际,让世界认识我国武术的优秀传统和魅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