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去年河南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2.2亿元

2014-05-08 1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5月8日,记者从2014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2.2亿元,抗旱浇地1.3亿亩次,解决了21.94万人、6.38万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

  记者了解到,去年河南平均降水量545毫米,较多年均值偏少3成,出现春、夏、秋3季连旱,为20年来所罕见。针对旱情强化措施,增强保障能力,我省利用中央及省下拨安排的6700万元水毁修复、应急度汛资金,以及1.7亿元专项抗旱经费,修复建设了一批防汛抗旱应急工程,并及时发挥了效益。加强物资储备,全省共储备1亿多元防汛抗旱物资。加强防汛抗旱专业队伍建设,健全武警河南省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等7支省级防汛抢险队伍,重点扶持安阳市龙安区等10支县级抗旱服务队。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2.2亿元,抗旱浇地1.3亿亩次,解决了21.94万人、6.38万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为全省粮食产量实现“十连增”、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介绍,2014年我省要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抓好防汛准备工作、提升防洪减灾综合能力、增强抗旱保丰收能力、推进各级防办自身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