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2014-09-12 09:17 来源:映象网

  获奖队伍颁奖现场。

  获奖队伍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世界急救日”是9月13日,主题为: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First Aid and daily and disaster risk)。为纪念2014年急救日,郑州市红十字会于9月11日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郑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在社会上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检验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核心项目成果。自2013年9月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核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在郑州市实施以来,郑州市会共培训应急救护普及讲座师资66名,各县市区项目点共印制发放应急救护宣传品12万册,开展救护知识普及讲座650余场,共有39000余名群众从中受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反应敏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登封市红十字会选派的代表队选手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冷静的临场发挥,娴熟、精准的急救技能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二七区、管城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郑东新区、金水区、巩义市红十字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义德、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汤震等观摩了此次竞赛,并为参赛队伍颁奖。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