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庙街乡政府筹基金 让山区孩子圆北大梦

2012-08-22 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我终于能圆我的北大梦了!” 8月20日上午,在舞钢市庙街乡刘沟村,获得该乡发放的5000元助学基金的张巧玲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记者来到张巧玲的家中,几间简陋的土坯房,两扇未上漆的木门,小家清贫而简陋。张巧玲的父亲告诉记者,家里上有86岁的多病父亲需要照顾,下有六七岁小女儿正在上学,根本无法外出打工挣钱。全家收入仅靠几亩地。得知巧玲今年以662分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并且是本硕博连读时,全家十分兴奋,但学费又让他们喜中添忧……

  据舞钢市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国朝介绍,庙街乡属山区乡,村民经济收入有限。为帮助该乡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实现“零失学”,该乡于2007年成立了“舞钢市庙街乡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为筹集资金,该乡党委、政府每年拿出上年财政收入的2%左右,并发动社会各界自愿捐款。

  6年来,该乡共发放贫困大学生助学金60多万元,帮助160多位考入大学的贫困生走进大学校门,走上改变命运之路。(记者赵 恒 通讯员牛明远)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