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

2012-11-09 06:33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领导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记者 马健 图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领导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记者 马健 图

  昨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四个班子领导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电视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市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胡荃、王林贺、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薛云伟、王跃华、张建慧、姚待献、雷志、刘全心、贾记鑫、周长松、刘东、马健、张学军、岳喜忠、王薇、王建平、牛西岭、党普选、张冬平、张民服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集中收听收看活动。

  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就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懿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

  马懿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全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收听收看有关十八大的报道,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任务,作为干部和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设一批专栏、专题,推出一批重点社论、评论,大力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宣传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宣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要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理论界进行深入研究,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他们的自觉行动,形成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紧紧围绕“三大主体”工作全力冲刺,确保“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一是要努力完成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早产出。三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承接产业转移创造条件。四是抓好经济运行调节。确保煤电油运气正常供应,确保冬季居民正常供暖。五是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体系的作用,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六是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确保市十大实事按期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记者 王继兵 袁帅)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