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装点美丽偃师

2013-03-19 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植树节前夕,记者随同偃师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市山张林场柏峪林区,只见一棵棵栎树长势旺盛,小溪潺潺,溪边的柳树已经吐出了嫩芽……一派喜人景象。

  山绿了,水清了,天蓝了,生态环境改善了,承包林地的农民收入提高了,这是偃师市近年来林业生态建设的真实写照。

  2012年,偃师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市重点完成了洛偃快速通道两侧的绿化,精心打造花卉产业带;抓好森林抚育和改造工作,完善和提升了山区生态林建设工程。全市共完成生态建设造林1.86万亩(其中退耕还林6715亩、林果苗木花卉产业带0.9万亩、补植补造2383亩、通道绿化502亩),森林抚育和改造0.5万亩;林业育苗0.26万亩,义务植树190多万株。

  植树造林、绿化荒山、美化环境,打造美丽偃师,是偃师市干群不懈的追求。今年年初召开的偃师“两会”,围绕“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确定了加快生态、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目标,吹响了打造绿色偃师的号角。

  偃师市精心谋划今年林业生态建设的工作:2013年,预计完成人工造林1.37万亩,其中山区造林4566亩、花卉苗木林果产业基地建设0.9万亩、社区绿化134亩……

  伴随着生态建设的稳步推进,偃师市由过去的传统造林正在向工业化造林转变,城市道路、市区公共环境等不断进行绿化美化提档升级,一个山水为韵、风景秀美的偃师正向我们走来。

  (特约记者邓金慧通讯员王雷张争奇)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