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检察院“三个倡导”提升检察队伍软实力

2013-03-27 09:34 来源:周口新网

  周口新网讯:今年以来,项城市检察院以充满活力的“三个倡导”,积极将发扬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和坚持务实高效的现代节能理念,作为提升检察队伍软实力的有效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倡导雷锋精神,塑造忠诚、奉献的检察情怀。通过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该院干警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怀着感恩的心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中,干警志愿者到河堤景观带拾捡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靓丽家园;该院将雷锋精神充分溶入到服务群众、回报社会中,实现了同其他工作的协调推进,促进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的建立。

  倡导核心价值观念,树立清正、廉洁的检察形象。运用“检务督察”等有效方式,对干警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监督和检查,要求全院上下改进执法作风,严肃廉洁从检;强化先进典型引导,开展向院内“全国模范检察官”张维忠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克己奉公、勇挑重担的质朴情怀,打造一流检察官队伍。

  倡导现代节能理念,营造务实、高效的检察环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完善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制度,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和代人签到等现象的发生;在日常办公方面,倡导节约办公,纸张双面打印,较长时间不用电脑自动启用“待机”模式,严禁长明灯、白昼灯,会议精简,杜绝空话套话,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位巧灵)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