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抓“三农”项目建设

2013-04-26 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真是一场及时雨呀,这场雨给夏粮增收打了基础。”4月22日,一场久违的春雨遍洒沙澧大地,舞阳县莲花镇包庄村泥河洼16万亩种植示范区内的一块麦田旁,该县农开办主任周瑞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周瑞峰介绍,今年以来,示范区内降雨较少,麦苗拔节期处于中度干旱,这场春雨有效地缓解了旱情。“这次雨过后,如果没有连续降雨,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同样高兴的还有包庄村的种粮大户包国会,他不仅因为这场久盼而来的雨水高兴,更主要的是,在他承包的3000亩地头,县电业

  局的职工正在架设两个10千伏的变压器,并将地埋管线与田间近60口机井连接,不久就可以实现“刷卡”浇地。

  根据项目规划,泥河洼16万亩种植示范区被分为99个台区,每个台区将安装一个10千伏的变压器,这将有效减少当地种植户的投入,增加每亩地的产出。

  整合县供电项目资金进行“大电”改造,只是舞阳县农开办实施诸多项目中的一个缩影。而该县实施的所有涉农项目,均融入到了漯河市以项目建设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大盘”之中。

  今年初,在漯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该市确定了以“三农”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

  抓好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抓好示范园区建设、高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业产业集群培育。这为全市农业发展定下了基调。

  对此,漯河市财政局局长马改民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财政局将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大力支持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粮田建设,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漯河市还专门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局局长吕孟奇告诉记者,目前,漯河市已科学编制了《漯河市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规划》,启动实施了

  “3456”高标准粮田建设工程,规划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3个十万亩方、40个万亩方、500个千亩方、6000个百亩方,集中打造200万亩左右高标准粮田。

  “今年全市要在3个10万亩方内完成12.3万亩的建设任务,同时完成7个万亩方、76个千亩方、835个百亩方的建设任务。”漯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告诉记者,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均已制定了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市里也将积极整合小农水重点县、新增粮食千亿斤工程、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等方面的项目资金,集中向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区投放。(记者 仵树大)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