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汴某部官兵开展植树情系第二故乡绿化美好汴梁

2012-03-12 09:29 来源:开封日报

  “我在开封已经服役13年,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有责任为她的绿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3月9日上午,在黄河大堤陶庄段附近的滩地上,驻汴某部刘国平手拿铁锹,卖力地挖着树坑。只见他身手麻利,一个树坑两三分钟就出现在他的铁锹下。

  当日,刘国平和来自开封军分区、驻汴某部、武警开封支队的数百名官兵一起开展植树活动。官兵们唱着嘹亮的军歌,挖坑、栽苗、培土、浇水……不到一个小时,就将3000多株杨树苗植入原本光秃秃的滩地上。这些杨树苗将深深地扎根在黄河岸边,为城市遮挡风沙,为游人遮阴挡雨。

  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997年开始,驻汴部队每年都在开封组织开展治沙植树活动。10多年来,共投入兵力近40万人次,机械车辆1万余台次,植树170万棵,治理沙荒地近30万亩,新修道路100多条,使不毛之地变成了绿化生态良田,每年为地方创造经济效益近亿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