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青少年立体植树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3-03-13 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在建筑物的围墙上,挂上一排排布兜,里面装上培草土,之后再植入鸟蕨等蕨类植物,墙就变成一面“会呼吸的墙”。3月11日上午,团省委以“人人行动、美丽中原”为主题的全省青少年立体植树活动在郑州启动。

  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被戏称为“水泥森林”,可绿化的土地面积有限。而所谓立体植树,就是利用城市房顶、墙面等载体,选择攀缘植物及其他植物栽植或铺贴于各种构筑物及其他空间结构上的绿化方式,打造空中花园和“会呼吸的墙”。活动期间,团省委将面向社会征集活动场所,17层以内楼宇的屋顶阳台,且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均可报名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及青少年群体共植树71万株,植树面积约1.2万亩,参与人数近11万人次,其中立体植树植草面积近3000平方米,参与人数3500人次。(记者李旭兵)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