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万山添绿3万株

2013-03-11 0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挥动小铁锹仔细培土,拎起小水桶轻轻浇水。3月10日上午10时20分,6岁的宋沐恒在妈妈的帮助下,已经在郑州万山义务植树基地种下两棵侧柏幼苗了。

  “森林是天然‘净化器’,近期的雾霾和沙尘更触动了大家植绿、护绿的热情!”宋沐恒妈妈所在单位、郑州市拓洋实业有限公司领队介绍,公司当天来了200多人,计划完成植树700余株。

  进入3月植树黄金月,从政府到民间造林绿化积极性高涨。截至3月10日下午5时,仅郑州市市级义务植树点荥阳市崔庙镇项沟村万山义务植树基地,就有1.7万余人添绿3万余株。

  如今,这里已成为万山森林公园,一个由义务植树基地改造提升建立起的森林公园。郑州市绿化办主任历天斌介绍,义务植树活动开展30多年来,郑州7000万人次义务植树达2.85亿株,森林覆盖率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1.9%提高到现在的26.33%。

  “预计今年郑州102个义务植树点,将会刷新去年植树月355万人次、义务植树1722万株的纪录。”历天斌说。(记者 杜 君)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