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三民警为抓逃犯两死一伤 市民捐款60万

2012-06-04 08:06 来源:大河报

  《为抓逃犯,三民警两人牺牲一人受伤》后续

  “两位战友‘走’了,他们的父母、儿女、妻子我们照料!”连日来,驻马店市广大民警为牺牲在一线抓捕途中的民警窦勇、刘洋两家纷纷自发捐款。

  5月21日下午,该市警方摧毁一入室盗窃团伙,民警窦勇、刘洋、张琳3人驱车抓捕该团伙一逃窜主犯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窦勇、刘洋不幸牺牲,张琳受伤(详见本报5月23日A14版)。

  窦勇、刘洋二人,是我省基层一线十分出色的民警,他俩每年与战友们一起仅侦破的刑事案件就多达上百起。他俩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相继发来唁电;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邓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秦玉海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表示沉痛哀悼(详见本报5月26日A10版)。

  “为保一方平安,他俩作出了令社会感动,令战友自豪的业绩。”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政治部,见政治部的民警正在点数全市民警自发送来的捐款。经点数,该市民警的自发捐款59.7万元。

  5月31日夜至6月3日,该市公安局政治部给牺牲民警窦勇、刘洋的父母、儿女、妻子相继送去了战友们的这笔自发捐款,并代表战友们表示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

  “战友‘走’了,战友们痛心、惋惜。”据该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牺牲民警窦勇、刘洋的事迹,已在全国公安战线引起反响,有关部门正在为牺牲民警窦勇、刘洋积极申报“革命烈士”荣誉称号。(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王磊)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