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宁陵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3-02-28 10:4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年来,宁陵县以关爱留守儿童、网吧综合治理、经典诵读等为载体,点面结合、寓教于乐,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净化文化环境,营造良好成长氛围。该县以网吧规范经营为突破口,由宣传部牵头,在公安、工商、文化、消防、教育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志愿者监督队伍等力量,加大监控,检查经营性网吧。目前,已取缔“黑网吧”近50家,查处违法网络设备380台。

  拓展德育平台,关爱留守儿童。针对留守儿童性格、行为孤僻、内向等特点,该县在每个学校都建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结合社会实践和校外活动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在少年儿童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解疑释惑提供了平台,引导孩子们形成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同时,该县还开展了“优秀影片进乡村”、“ 少儿歌曲进校园”、“我爱美丽的家”童谣和作文比赛等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道德规范和行为习惯。

  开展经典诵读,传统美德育美德少年。时下,走进该县各中小学校,都能听到从教室内传出的教师和学生诵读国学经典的声音。古诗诵读、诗词吟唱等活动已在该县各所学校形成常态。

  该县还开展了救助孤儿、法制教育进课堂、志愿服务为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网络文明教育等诸多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深入开展。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