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一女教师为救学生被车撞飞两米 忍脚痛继续上课

2013-03-25 06:25 来源:东方今报

  【人物名片】

  张富英,33岁,女,商丘市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

  映象网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吕忠箱 徐华新)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女老师张富英骑着电动车将生病学生送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紧急关头,她把学生推到一边,自己却被车撞飞到2米之外,导致左脚踝严重受伤。为不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展,她现在仍然是医院、学校两头跑。3月22日,被救学生家长为感谢张富英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

  【回放】为救学生 她被车撞飞两米外

  “谢谢张老师救了我的孩子。”3月22日,宁陵县阳驿乡张三庄村学生张浩展家长,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该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邓振杰手中。

  事件发生在1月7日上午,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张富英在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张浩展精神不振。一摸孩子额头,有些发烫。张富英与孩子家长联系后,决定骑电动车将孩子送回家。

  张富英骑着电动车快到小浩展家时,她看了看两侧,在确定没有车的情况下,骑着车向南拐弯。就在这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向他们疾驰而来。紧急关头,张富英一只手急打电动车方向,另一只手把坐在车后的孩子猛推到安全地带。孩子得救了,可是,张富英却被车撞飞2米远,当场昏迷。

  张富英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检查结果为:心律失常,头部血肿,左脚踝严重受伤。在医院,张富英时而清醒,时而昏迷,但每一次清醒问的话都是:“孩子怎么样?”

  “张老师,快点好起来吧!” 张富英舍己救学生的消息传出后,宁陵县教体局、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纷纷前来医院探望。

  【进展】

  忍着脚痛学校、家庭两头跑

  33岁的张富英是宁陵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打开张富英的书橱,优秀教师、省市优质课教师等奖状和证书摆放了一大摞。

  “我要一辈子坚守讲台,守护孩子!” 时光流逝,张富英转眼间已扎根教育事业15个年头。住院期间,她一直惦记学生,怕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展,于是拄着拐棍医院、学校两头跑。

  “我现在左脚踝很疼,心律还不正常,连给儿子洗衣服都不行,但我必须坚持给学生上课。”张富英说。

  【心声】

  我为家人付出的太少了

  张富英一家三口,目前居住在80平方米低矮的房屋内。为了生活,爱人仲文旭常年在外打工。操持家务,看管孩子,就落在张富英身上。但张富英常常在学校忙到很晚,5岁的儿子霖霖上下学多是靠亲戚邻居接送。

  2012年冬天的一天下午,由于张富英忙于学校工作,忘记接儿子霖霖,幼儿园的园长亲自打来电话:“富英,整个幼儿园就剩你儿子了,你还要不要?”那一刻她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

  2013年春节,一家团聚的时候,霖霖天真地问爸爸:“爸爸你成天不在家,妈妈也不要我了。我是你们亲生的吗?”那一刻,她和丈夫都落泪了。为了学校,为了孩子,她承认自己确实为家人付出的太少了。

  当记者问张富英,当时面对飞车,她有没有害怕?张富英说:“我是一名老师,在危难面前选择救学生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