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郸城县多措并举备战 “三夏”

2013-05-25 10:03 来源:周口日报

  “三夏”在即,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郸城县早计划、早动手、早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厉兵秣马,备战“三夏”。

  该县制订了“三夏”工作方案和“三夏”应急预案,县农机局设立了“一站三队”工作组,即汲冢、钱店、石槽、南丰、吴台5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和维修服务队、困难帮扶队、应急小分队,加强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前,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00万元已到位。同时,加快补贴机具发放进度,积极协调厂家及时做好货源供应。目前,“三夏”生产急需的小麦收割机、秸秆还田机、玉米播种机、拖拉机等380多台国家补贴农业机械已发放到农民手中。4月份以来,县农机局就派人前往山东、河北、安徽及豫北等地区恰谈引机工作。目前,已与河北玉田、山东茌平等县签订引机协议5份,引机1000余台。为了保障农机作业“三夏”出勤安全,县农机局抽调18名技术骨干,组成6个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乡村及农户家中检修机具。目前,已检修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4500多台,培训新老机手600余人。从3月份开始,结合农机年度检验工作,县农机监理、管理、推广部门密切配合,进村入户为广大农机手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农机检修及年度检验工作,做到机具技术状况良好、牌证齐全。同时,主动与公安、交通、石油等部门联系,建立了“三夏”工作沟通联系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实现信息互通。(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李振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