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杨正超 铁腕执纪真心为民

2014-07-08 08: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杨正超在田间与乡亲交谈

杨正超在田间与乡亲交谈

  7月4日,面对记者,聊起被评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杨正超一脸平静,“老百姓最可亲,最可敬,也最可爱。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就应该始终真真切切把群众放在心上,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事儿。”

  从事纪检工作15年来,杨正超的铁腕办案敢碰硬是出了名的,仅他查办的一把手案件就有多起,县委书记、县长、局长等一批重要岗位上的“蛀虫”纷纷落马。

  “你们只管放手去查,一切压力我来顶。”这是杨正超对办案人员常说的一句话。他到周口工作5年多来,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30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870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91人、乡科级干部125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元。

  工作闲暇的时候到田间地头走一走,阴天下雨的时候到孤寡老人家里问一问,逢年过节到贫困家庭看一看,是杨正超坚持多年的习惯。

  一次,他到西华县黄桥乡走访,了解到黄桥乡有三个行政村因自然地势呈锅底状,每年到汛期都要受灾,群众为此吃尽了苦头。

  “这是关系到几万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啊!”他立即协调市、县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并带领水利技术人员实地查勘涝灾情形,经过多名专家反复科学论证后,他督促水利部门投资200多万元在当地建起一座提灌站,从根本上治理涝灾。

  “真正到老百姓中间去,才能掌握真实情况,碰到问题及时解决。即使没有问题,在乡里农家和老百姓坐一坐,聊一聊,也能拉近我们和群众的心。”这是杨正超的切身体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杨正超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纪检干部必须是修身与守纪的表率,否则在处理别人时就底气不足。”为了坚守清廉,他对自己和亲属近乎苛刻。

  逢年过节,他总是把家里大门紧锁,不让任何人拜访。有人不理解:“大过节的,你这是何苦呢?况且逢年过节串个门是习俗。”杨正超笑笑说:“闭门谢客也是我的习惯。”久而久之,干部群众都知道也认同了他这个“习惯”。

  杨正超办公室里挂着一幅字:“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这是杨正超写给自己的,也是一名纪检干部的人生誓言。(记者赵春喜通讯员王霞庞艳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