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扎实推进政法工作持续发展

2013-01-06 12:21 来源:河南法制报

  仲冬,安阳,厚重,安详。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承载着3000年殷商文明的古都安阳,焕发着勃勃生机,安阳政法系统以此为契机,激发起新的热情,扬起创新奋进的风帆。

  安阳政法干警以特有的稳健和智慧,在服务建设中原经济区这股浪潮中,全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保驾护航,为安阳建设成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增光添彩。

  日前,安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曼如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安阳政法干警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语中的:“安阳政法干警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首先在学,关键在做,关键在结合安阳政法工作实际做。这对于我们今后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实现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曼如说,近几年来,安阳市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推出了许多亮点经验,并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破解社会难题的最佳途径是依法治国。”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多次谈到依法治国,要全面领会十八大精神,必须在准确把握上下功夫。

  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把指导地位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出发改进政法工作,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用科学发展观推进政法事业发展进步。

  要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深刻认识以人为本是做好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的核心立场,用以人为本理念指导政法工作,切实加强政法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以人为本的要求在政法系统得以全面落实。

  要深刻领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任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价值追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政法工作必须以满足人民的司法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切实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廉洁执法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同时,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干警执法能力、效率和责任心,增强公信力。

  张曼如说,为了万家灯火的和谐安宁,安阳政法干警要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心系群众,做热爱人民、贴近人民、服务人民的好干警。平安建设工作是社会工程、民心工程、和谐工程,政法干警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

  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特殊的国情,决定了政法工作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也给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和社会治安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政法干警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需要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亟待加强。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