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东方今报 > 正文

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 2013年01月08日 08:59

  • 来源:东方今报

  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劳动教养、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户籍制度的改革。会上,孟建柱宣布,中央已研究,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改革劳教制度,既要快又要稳】全国政法工作会议透露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这是对近期唐慧、任建宇事件的最好回应。人们期待能尽快废止这项制度,同时又要积极稳妥应对废止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政法工作会议:要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积极推动落实网络网址、网民上网、网络互动等实名登记措施。切实加强对互联网的依法公开管理,明确法律责任,严格监管措施,严厉打击网络诈骗、色情、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绝不能让网络成为“法外之地”。

  【政法工作会议传递户籍改革新信号】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提出,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统筹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区别情况、积极作为,稳妥有序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逐步让大多数流动人口在城镇和农村安居乐业、各得其所。

  【政法会议: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法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指出,在我们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要实现政治清明、社会公平、民心稳定、长治久安,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法治。政法机关要以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重点,把加强法治建设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带头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

  【政法机关要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等能力】全国政法工作会提出,政法机关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政法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