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宪法法院推迟讨论全民公决结果

2012-08-03 07:39 来源:新华社

  罗马尼亚宪法法院2日下午经过数小时辩论后决定,有关弹劾总统全民公决结果的裁定将推迟到9月12日进行,宪法法院同时要求政府在8月31日前提交重新核定后的选民名单。

  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1日上午公布弹劾总统全民公决的正式结果,共有845.9万多选民参加弹劾总统伯塞斯库的全民公决投票,占选民总数的46.24%。其中,87.52%赞成弹劾,11.15%反对弹劾,其余选票为废票。中央选举办公室随即将正式结果提交宪法法院予以确认。

  根据罗马尼亚全民公决法,弹劾总统全民公决的投票率须超过50%才有效。这意味着此次全民公决因投票率不足而流产。然而,执政的社会自由联盟就实际选民人数以及亲总统的民主自由党公开抵制投票的做法上诉至宪法法院。

  宪法法院1日接收中央选举办公室公决正式结果和社会自由联盟上诉并立即召集讨论,但最后无果而终。当晚,宪法法院要求罗内务部和国家统计局提供有关选民和人口的统计资料,以便2日继续讨论。但由于有关部门提供的选民名单等信息存在出入,宪法法院作出了上述推迟裁决的决定,并要求政府在本月31日前完成对选民名单的重新核定工作。

  罗马尼亚议会7月6日通过了社会自由联盟要求弹劾总统伯塞斯库的议案。7月29日,罗就弹劾总统举行全民公决。

  伯塞斯库2004年赢得罗马尼亚总统选举,并于2009年成功连任。2007年,他曾遭议会弹劾,最后在全民公决中脱险。伯塞斯库本届总统任期将于2014年结束。(记者 林惠芬)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