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CNN煽动政变系美用媒体战反委内瑞拉

2013-05-29 07: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西班牙语频道极力煽动该国政变,称这是美国反对委内瑞拉政府使用的媒体战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27日,马杜罗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称,“CNN西班牙语频道是那些寻求破坏稳定的人控制的一个平台,它公开敦促人们在委内瑞拉发起一场政变,它正传递着我们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扭曲版本。”他表示,这个西班牙语的美国媒体是更广泛“残酷心理战”的一部分,由企图消灭他的政府的“法西斯右翼”领导。马杜罗还警告说,CNN西班牙语频道已经成为干涉委内瑞拉的先锋,并指控它“每天广播24小时不是讲述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是让委内瑞拉看起来很糟糕”。

  美联社28日报道称,对于马杜罗的指控,CNN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NN已多次邀请马杜罗出现在其频道上谈他对委内瑞拉的观点,但都没有收到回复,CNN现在再度公开向他发出邀请。

  就在几天前,委政府还表示要采取措施恢复同美国的外交关系。路透社报道称,委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在接受采访时说,委最近任命驻美大使馆临时代办,表明委方恢复两国完全外交关系的意愿。他暗示,这一举动应该成为恢复互派大使的前奏,“因为美国仍然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最近几个月来,马杜罗也表示,只要是互相尊重的关系,他希望改善同华盛顿的关系。

  美国媒体称,上个月马杜罗赢得了一场具有争议的总统大选。一些报道近来称委执政党领导层发生了分裂,马杜罗被这些报道所激怒。上周,他谴责了一段遭泄露的录音。这段录音反映的是已故总统查韦斯重要追随者之间的权力斗争。录音中,委内瑞拉著名政府新闻播音员马里奥·席尔瓦同一名古巴情报机构负责人阿拉米斯·帕拉西奥斯正在交谈,时间是在委4月14日总统大选几天之后,席尔瓦指责国民议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密谋反对马杜罗。录音的公布在委国内引起了轰动。法新社称,马杜罗是查韦斯精心挑选的继承人,而卡韦略是忠诚的二号人物。这名新闻播音员澄清说,录音是从他的电视节目中剪辑拼凑而成。不过,他稍后宣布,出于健康原因,无限期暂停主持节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任安里 李渊)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