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称已控制叙全国60%的土地

2012-08-11 09:57 来源:人民网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称,战场形势发展很好,目前已控制全国60%的土地。

  “叙利亚自由军”司令里亚德。埃斯阿德昨天在接受沙特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由军在战场上取得了重大胜利,现在的形势很好,全国60%的土地已被我们控制。”里亚德还强调,“巴沙尔政权已接近末日,他垮台已不可避免。无论他如何报复,也不可能战胜我们。”

  在谈到自由军装备问题时,里亚德指出,“现在我们极缺武器,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尽快解决,战争可能要延长。”至于被俘虏的伊朗人问题,里亚德说,“我们和伊朗政府方面没有直接谈判,只是有人在努力使伊朗人获释,我们的立场是在对被俘的伊朗人调查工作结束、知道了他们的真实身份和目的后才能做出决定。”据报道,本月4日,48名伊朗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被武装人员抓获,并指控他们是潜入叙利亚境内的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而伊朗方面称这些人是到叙利亚进行宗教活动的。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在位于西北部的阿勒颇战场,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了武装恐怖分子盘踞的萨拉赫丁区,数百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其中有一些外国人,还有几十人被俘虏。但自由军高级指挥官阿布。侯赛因否认上述报道,他表示,“政府军没能进入萨拉赫丁区,只是该区部分地区遭到政府军武装直升机轰炸和坦克的炮击。”他同时强调,“为阻止政府军攻入,已在该区道路两侧埋了地雷和炸药。”(安国章)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