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2012-11-14 0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珠海航展今天开幕,航展集结了中国航空的尖端力量,航展都有哪些看点?

  很多人最想看到的可能就是飞行实物表演,本届航展是飞行器实物最多的一届,差不多有100多架,创下历届新高。大家最有兴趣的是空军派出歼-10、歼F8这样的一些战斗机,以及歼轰-7这样的轰炸机,像轰油-6型加油机、空警2000预警机,都是目前国产非常精锐的飞机,这次都进行参展,同时还有一些飞行表演。

  另外,最吸引眼球的恐怕要算中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10和直-19的武装直升机,因为它是首次亮相,而且非常漂亮。直-10曾经被业内人士赞为可以排在世界同类直升机前三名的直升机,在11日,直-10曾经为航展进行了预演的表演,做出了非常漂亮的动作,如低空俯冲、空中360度回旋等高难度而且很精彩的战术动作。通过这一点,可以看出,它是一个性能非常良好的武装直升机。

  当然,航展期间还可以看到枭龙、AC311轻型直升机、运12-F、西锐SR-22等通用飞机,它们也会有一些表演。

  另外,在珠海航展的3号馆,有一个中航工业的正在研发的“蛟龙”600飞机1:1的机头物理机样。“蛟龙”600可以灭火,也可以水上救援,是一个水路两栖飞机,主要是为了满足灭火和水上救援的比较迫切的需求,它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一款的水陆两栖飞机。最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做一些体验,来展馆亲身感受一下水陆两栖飞机。

  除了这些精锐机型,列宁号等经典飞机在航展当中也可以见到,“常香玉号”、“王海号”这样比较经典的历史机型也是第一次亮相航展。(记者郭淼)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