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新规:生猪调出大县重奖百万

2012-03-12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10日电  江西日前出台新规,每个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将不少于100万元。

  自2007年起,国家每年都对江西的生猪调出大县给予财政奖励,并且奖励范围不断扩大,奖励资金逐年增加,目前已累计超过3亿元。

  江西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将按出栏量、调出量、存栏量等作为计算标准,确定生猪调出大县,且每个县的奖励资金不少于100万元。为避免资金分散,影响政策实施效果,这笔奖励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规模化生猪养殖户(场)猪舍标准化改造、良种引进、粪污处理、生猪生产、流通加工以及防疫等方面的支出,以更好地引导生猪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并减少污染。

  江西作为全国生猪养殖大省,每年出栏生猪3000多万头,一直是沿海和香港地区生猪及肉食品的主要供应基地,在稳定全国生猪市场供应中发挥了较大作用。截至去年底,江西省生猪调出大县已增至15个。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