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猪价跌速创十年最快 生猪收购价每斤5.6元

2013-04-11 08:47    来源:郑州晚报

市民在某超市购买猪肉

市民在某超市购买猪肉

  生猪养殖业仍在价格暴涨暴跌的“猪周期”里徘徊,蛇年春节过后,生猪养殖户们就进入了一个难过周期。如今,禽流感袭来,畜禽业再遭打击。

  至昨日,我省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后,破“6”已两三天,昨日养殖户出栏生猪价格最低跌至5.6元一斤。

  这样的价格,养一头猪会赔100元至200元,这样的亏损程度已超出2010年2~7月亏损期间的最深亏损。如果生猪价格继续下探,会否出现2010年养殖户“淘汰母猪、退出的现象”呢?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程国平/文 马健/图

  ■最新动态

  发改委启动

  冻猪肉收储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宣布,鉴于今年生猪价格明显下跌,猪粮比价连续4周处于6∶1盈亏平衡点以下。为防止过度下跌损害养殖户利益,引发猪肉价格周期性的暴跌暴涨,有关部门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稳定猪价。

  郑州市场

  猪肉零售价小幅度下跌

  昨日,东风路一家超市,五花肉的价格每斤11.5元,瘦肉的价格为一斤13.5元。店员介绍说,前段时间,五花肉的价格每斤近14元,瘦肉的价格为一斤17元。“现在,不光是价格降了,销售量也小多了。”

  在郑州街头的一家猪肉专卖店里,后腿肉一斤13元左右,排骨一斤15元左右;大型商超里,同样的肉品价格稍低些。

  市民王女士说,春节过后,猪肉零售价下降并不明显,“每个品类也就是下降了一元钱左右吧。”不过,最近受禽流感消息的影响,王女士家中买肉的次数明显少了,饮食变得清淡了许多,就连鸡蛋买得也少了。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