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招考科级干部条件放宽 博士研究生不用笔试

2012-03-20 09:30 来源:贵阳晚报

  今年贵阳市招考科级干部 条件有所放宽

  招考对象范围扩大;除市直单位部分职位外,一般不对基层工作经历作要求;博士生可不参加笔试

  贵阳市面向全国公开招考研究生担任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的报名即将于4月5日开始。昨日,招考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悉,此次招考在专业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均放宽了限制。

  招考范围广 门槛降低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考的范围较广,即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及获得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学历认定的海外留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招考范围涉及全市经济综合、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近90家部门和单位,对象和范围均比较广泛。同时,在专业设置方面,除特殊职位外,一般都按专业目录大类进行设置。在基层工作经历方面,除市直单位部分职位外,各区(市、县)的招考职位一般不对基层工作经历作要求。此外,除少量专业技术性较强的职位外,一般不设置其他报考条件。

  此次招考在考试方法上也有创新。招考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则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采取面试考官集中面试、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

  博士研究生不参加笔试

  对市民较为关心的面试、考察及录取审批环节的入围人选怎样产生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解答道:面试人选的产生是在笔试结束后,硕士研究生笔试成绩在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资格审查人数与职位招考计划数3:1的比例以内(含3:1)确定资格审查对象,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入面试。值得注意的是,博士研究生不进行笔试,资格审查合格后,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对象确定后,由贵阳市招研办统一在网上进行公示。

  考察人选的产生是在面试之后、体检之前,硕士研究生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考计划1:2以内(含1:2)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博士研究生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考计划1: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如遇同一职位考生综合成绩名次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进入考察程序。

  对面试合格却因招考职位计划限制,未被确定为考察对象的博士研究生,贵阳市招研办将根据个人意愿和专业特点,向有关单位推荐,同意接收的确定为考察对象。

  此外,拟录取人员的产生是在体检合格后,按干部管理权限,硕士研究生由市级单位党委(党组)及区(市、县)党委,根据考试、考察情况,按照1:1比例比选确定拟录取人员;博士研究生体检合格即为拟录取人员。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