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士生招生390人 增涨18.18%领跑全国

2012-04-14 08:09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我省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390人,比上年增加60人,增长18.18%(全国平均增幅为2%),是全国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增幅最高的省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去年河南博士生数量比前年增加了6人,今年比去年增加60人,是去年的10倍。”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不仅是河南博士生数量增幅最大的一年,也是总数最多的一年。

  这是教育部与我省签订了《加快河南教育发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我省教育收到的一份大礼。

  今年1月13日至14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到我省调研。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将在高等教育方面给河南更多倾斜,特别是要增加招生计划尤其是研究生招生计划,他希望“真心实意想为河南教育做点事儿”。

  据了解,我省在分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时,一是向培养支撑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发展急需专门人才、拔尖人才对应的学科专业倾斜;二是向博士研究生培养条件较好的招生单位倾斜;三是向我省重点建设大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倾斜;四是向构建高水平学科团队、引进学术领军人才倾斜;五是向博士研究生培养薄弱的学校倾斜。

  从各培养单位统计的情况看,390个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中的90%以上,分配给了《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轻工、建材等六大高成长性产业和河南社会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对应的学科专业。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