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皮纹测试”事件后续:涉事企业接受调查

2012-03-21 11:10 来源:中新网

  山西太原“皮纹测试”事件后续:山西道蒙正接受调查 基金会称与己无关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太原部分幼儿园开展“皮纹测试”,交1200元通过“皮纹测试”即可测出孩子的潜能及发展方向。消息发出后引发强烈反响。1日,山西省科教文互助基金会副秘书长梅明之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其妻子原冰所在的山西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基金会没有任何业务关系。

  梅称,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现在幼儿园已停止皮纹测试。“等有结论后,如果确定其是不合法的、伪科学的,那么我们也不会做。作为丈夫,我也坚决不会允许让我妻子做这种有害于社会的事情。”

  道蒙公司正接受调查 称与基金会并无关联

  1日上午,记者来到山西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道蒙”),与之一墙之隔的便是山西省科教文互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办公区域。记者敲击关着的一扇门,此时,山西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原冰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问询,不便接受采访。

  记者了解到,原冰除在山西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职务外,在山西省科教文互助基金会也担任社会活动部主任一职,并为该基金会副秘书长梅明之之妻。梅明之向记者否认了基金会与山西道蒙之间存在的关联,并对山西道蒙的“经营之道”表示一概不知。“我参加过这个‘皮纹测试’的培训,对测试结果还是觉得比较准确。但与基金会没有任何关系,唯一的关系就是道蒙公司的法人代表原冰是我的妻子。”

  据梅明之介绍,多年来,基金会收到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包括书籍、款项、实物等,全部都录入基金会的账户,然后通过基金会再捐赠到贫困山区。目前,已经建了30多所学校的爱心图书室,并称妻子原冰平日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

  太原市教育局长:一旦发现 绝不姑息

  31日下午,太原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皮纹测试进入幼儿园”一事进行通报,禁止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此类活动。

  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表说,“昨天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们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我们迅速多事情进行了初步的调查,对于媒体所指出来的可能涉嫌间接敛财和形成相关利益链的可能性做更一步和深入的调查,如果发现有这样的行为,我们的态度是坚决严惩不待,绝不姑息。”

  并对报道涉及的3所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由于3所幼儿园均为企业办幼儿园,太原市教育局将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其次太原市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进一步对相关幼儿园与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利益链条和敛财行为进行调查,对所涉山西省教科文互助基金会的问题将在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后进行调查。

  此外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汲取教训,切实维护好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并劝告学生家长,遇到此类事情要有理性的判断、理性的分析、选择,切忌盲从被人误导。

  记者随后采访路人时发现,众多市民对于“皮纹测试”感到莫名其妙,此前也从未听闻。而对于高达1200元的测试费,市民也表示有些昂贵。“孩子未来的发展,我认为是取决于孩子的兴趣,包括家长的教育方式等等,一个指纹测试不能判断孩子的未来。作为家长,我是不会花这个冤枉钱的。”在公园陪孩子玩耍的姚女士对记者说。

  此前山西省中医院手针穴位学专家、针灸科主任医师杜雅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皮纹测试’夸大了对手部的望诊功能,能测出小孩在哪个学科有潜能,带有一定的迷信思想,误导子弟!”

责编:张建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