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为世界名校大学生举办中原文明讲堂

2012-08-24 08:31    来源:映象网

  8月23日,来自牛津、剑桥、耶鲁、帕维亚、清华大学等6个国家12所国际名校的132位大学生,在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为主题的2012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中原文明讲堂,聆听来自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发展。

中原文明讲堂现场

中原文明讲堂现场

  参加讲堂活动的这些大学生是来郑州参加 2012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8月19日,他们刚刚结束在四川新津的比赛,郑州是比赛的第二站。据了解,像牛津、剑桥、耶鲁等12所世界顶级名校的大学生齐聚郑州,也是尚属首次,其中还有选手刚刚参加过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folkert接受媒体采访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folkert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中原文明讲堂主讲人张坚先生是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著名的甲骨文研究专家,他的讲课风格以深入浅出、幽默诙谐著称。今天的讲堂主题是“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黄河文明所孕育的殷商文化,以及灿烂的青铜器和甲骨文出土文物,成为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的最好注解。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区,河南有着独特的地位、特殊的使命。他在讲堂中强调,既要欣赏东方文明之美及其伟大贡献,也要欣赏西方文明之美及其历史价值;既要继承东方的智慧,也要吸收西方的智慧。中西文明彼此之间只有相互尊重,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才能共生共荣,并行发展。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的luca接受媒体采访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的luca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中国·郑州2012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承办了“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世界大学生中原文明讲堂,这种参与面广,不同国度,不同文明的青年交流,是对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和平 统一 未来”的办会宗旨的彰显,同时有助于打开一扇窗户,向世界介绍灿烂的河南,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

主讲人张坚向学生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主讲人张坚向学生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两天以后的8月25日, 132名大学生运动员分为12支参赛队伍,在郑东新区的昆丽河上驾驭赛艇,一争高下。

责编:刘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