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现迄今最大煤田 资源可延长企业服务12年

2012-03-26 10:42 来源:大河网

  位于柘城—睢县一太康一带

  是河南迄今发现的最大煤田

  河南商报讯3月21日,河南省重大地质找矿成果新闻通气会在洛阳召开。会上公布, 截至目前,新查明煤炭234亿吨,其他新查明的矿产种类储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新查明的铁、锰、铜、铅等矿产资源储量超过新中国成立后前55年的总和,彻底扭转了河南省重要矿产“寅吃卯粮”的状况。

  发布会表示,基本查明全省已知煤田1500米埋深以浅(注:地质术语,意为某某深度范围以内)的煤炭资源,其中在豫东柘城—睢县—太康一带新发现大型隐伏整装煤田,远景资源量在120亿吨以上,是河南省迄今发现的最大煤田。

  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项目成果丰硕,新增查明金资源量超过120吨,平均延长企业服务年限12年。

  “中国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勘察系统”搭载的直升机已进行首飞。可探测铜、铅、锌等导电性好的金属矿藏。该项目负责人陈斌介绍说,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利用电磁技术,可对埋藏于地下500米以浅的“高导体”金属矿进行精确探测。

  柘城—睢县—太康一带发现大型隐伏整装煤田,远景资源量在120亿吨以上。

  桐柏县的“安棚碱矿”,探明天然碱储量大于6000万吨,芒硝储量约5000万吨,储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

  渑池曹瑶煤矿深部查明一处超过6000万吨的特大铝土矿床,铝资源总储量接近全省保有量。(河南商报 訾利利 实习生 姬中贵)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