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二五”将大力推行“生态绿色殡葬”

2012-03-27 15:15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南京3月27日电(记者 王珏玢)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十二五”期间江苏将积极推动各地市出台为参加海葬、树葬等生态葬群众提供的经济补贴政策,同时加快立体式骨灰存放设施建设,通过政策、资金等手段积极倡导“生态绿色殡葬”。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调研员张汉平介绍,“十一五”以来南京、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等地都已专门出台生态葬惠民政策,免费为逝者举行江、海葬仪式,还对参加江、海葬的丧属实行补贴。张家港、常熟、海门、扬中等地区还由政府出资兴建公益性骨灰堂,对本地居民骨灰实行免费存放;这既节约了安葬用地,又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截至目前,江苏省内已有约150万具骨灰选择了占地面积较少的立体式安放葬式;骨灰撒散和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等不保存骨灰的安葬方式也逐步推广,目前已有约2万具骨灰选择生态环保葬法。

  此外,参加集体公祭和选用鲜花祭祀的人数逐年增加,仅2011年清明节期间江苏各地就开展攻击活动50余场,参加群众人数达11万人次,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得到有效推广。

  “生态殡葬和文明祭祀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接受,参加生态葬的人员数量也逐年增加。下一步我们要通过经济支持和政策扶持影响更多群众,大力倡导环保文明的丧葬和祭扫方式。”张汉平说。

  (来源:新华网)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