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地球一小时活动日 明晚8点半请熄灯1小时

2013-03-22 08: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明天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世界各地的人将统一行动,熄灯1小时。河南商报联合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向社会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保护地球生态人人有责。

  本周六,商报邀你熄灯1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地球一小时”期间熄灯1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的活动时间为3月23日(本周六)晚8时30分至9时30分。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2008年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活动。2010年,WWF正式将郑州市列入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

  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日前发出倡议,希望更多机关、单位、企业、个人加入进来。

  “仅仅关灯1小时对于全球用电量的影响微乎其微。”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协调人刘远晓说,关灯只是表达内心的一种形式。

  每周一天环保改变,就能成为“绿V客”

  为了让更多人理解“地球一小时”不是一场“熄灯秀”,WWF又向世界推出“绿V客”活动。

  刘远晓说,成为“绿V客”其实很简单,自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起,只要每周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环保行动,并实施相应的环保改变,你就是“绿V客”。

  活动还提供了一个“环保七选一,大家一起来”的时间表。

  “倡导的都是容易在公共场所见到、能够让大家有目共睹的行为。”刘远晓说,通过可以让其他人见证的绿色行动,每个人都可以为他人带来启发。

  环保七选一 大家一起来

  星期一:多吃菜

  星期二:环保袋

  星期三:不开车

  星期四:自带筷

  星期五:不剩饭

  星期六:爱动物说出来

  星期日:户外走走放弃宅

  (记者郑筱倩)

    【点击参与话题讨论】明晚8点半,请大家熄灯1小时!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