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万人报名国考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2012-10-25 07:31 来源:新京报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竞争惨烈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24日18:00结束。国家公务员局昨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4日18:00,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4.3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00结束。有132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统计,2013年国考最终报名人数超过150万。

  而去年报名截止当天18:30,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人数为1174487人,最终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为133万人。对比来看,今年报名人数总体比去年有所增加。

  虽然报名人数相较去年略有增加,但由于计划招录2万多人,竞争比总体则有较大下降,约为66:1。

  职位总体竞争比66:1

  在报名人数总体平稳的同时,这届“国考”的职位总体竞争程度约为66:1,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局部来看,这届“国考”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程度进一步加剧。

  中公教育截至24日18:00的统计数据显示,有两个职位只招1人,但报名人数近万。“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竞争比目前已经达到9411:1,刷新历年国家公务员一个职位考录最高比例。紧随其后的“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竞争比超过9000大关,目前为9175:1。未来两天还要继续审核,不排除能够达到“万里挑一”的情况。

  而去年报名截止当天,竞争最激烈职位竞争比仅为3619:1。在竞争最激烈10大职位中,今年排名第九的职位竞争比达到了2899:1,这个数据,在去年能排到第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