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人大代表平均年龄52岁 展示年轻力量

2012-11-07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综合新华社电 “作为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代表团,我们很激动很荣幸!”5日上午10时40分许,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西藏代表抵达首都机场,他们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日在京召开,全国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党的十八大将继续引领西藏和全国走向繁荣富强。”来自阿里的白玛德吉代表说。

  来自武汉公交集团公司第五营运公司578路的驾驶员王静代表说,作为一线工人的代表,自己更关注一线工人的想法,希望党中央能够在提升一线工人幸福指数上有所举措。

  据悉,2200多名十八大代表的平均年龄为52岁。35岁以下的114名,占5%,比十七大时提高1.9个百分点。

  记者采访了3位“80后”代表,他们是:王念法,1980年7月出生,2001年10月入党,199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教官;付文韬,1982年12月出生,2001年5月入党,2007年2月参加工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蛟龙号”潜航员;金涛,1980年8月出生,2008年6月入党,2000年1月参加工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厂焊装车间机电技工。王念法说,“年轻力量”在各行各业都有,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付文韬说:“十八大代表是巨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金涛说,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意味着“需要学习更多,提升更多。”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