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

2013-01-08 15: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小额贷款公司超过6000家,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

  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年会上获悉的。

  据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刘克崮8日透露,目前我国小额贷款公司已超过6000家,从业人员超过6.5万人。贷款余额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52%,高出同期人民币贷款增速37个百分点。其新增贷款余额相当于一个中型商业银行信贷规模。

  小额贷款公司是以小微企业、低收入群体和农户个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草根金融机构,在当前暗潮涌动的民间资金和求贷无门的小微企业间小额贷款公司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其发展空间日益凸显。

  “在城镇化步伐加快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凸显的大背景下,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前景相当广阔。”经济学家辜胜阻说。

  资料显示,我国自2005年开启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以来,当年公司数量尚不足10家,但到2009年已突破1000家,至2011年底已突破4000家,遍及全国各省份。(记者 王宇 王培伟)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