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调研渝西地区 向聂荣臻元帅塑像献花篮

2013-01-09 07:30 来源:重庆华龙网

    1月5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大足区双钱集团(重庆)轮胎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巨建兵 摄

    1月5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大足区双钱集团(重庆)轮胎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巨建兵 摄

  1月5日至8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渝西地区调研时强调,渝西地区地处成渝经济区战略腹地,是“一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有着重要地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区位优势,振奋精神,脚踏实地,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渝西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我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重庆气温骤降,不时飘洒寒冬细雨。孙政才轻车简从,前往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璧山、铜梁、潼南、合川8个区县,深入城市农村、园区企业、田间地头、村社学校,在车上听取各区县汇报,详细了解渝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工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在博耐特实业、青山工业、展运电子、林腾机电、华科事业群西部生产基地等15家工业企业考察时,孙政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渝西各区县工业基础较好,要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主动参与主城区产业分工,服务主城、承接主城、配套主城,布局和实施一批带动性强、支撑作用大的工业项目,打造渝西工业集群。要充分发挥地处成渝经济区战略腹地的区位优势,加强区域合作,推进产业协作。各区县要大力发展工业园区,突出“特色、集约、绿色”,推动园区增效益、上档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强化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大足、潼南、合川等区县商贸市场,孙政才仔细了解经营、销售等情况,希望商家适应市场需求,扩大经营规模,强化售后服务,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863重大专项等攻关项目。孙政才勉励研究中心再接再厉,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渝西地区如何做好特色效益农业这篇大文章?在亨嘉公司柠檬果园、侣俸蔬菜基地等6家农业企业和园区调研时,孙政才强调,渝西地区推进农业现代化具备一定的基础,要坚持以保障农产品供给、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目标,着力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大力发展城郊型特色效益农业,努力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养殖远程诊断中心、畜产品交易市场等调研时,孙政才强调,要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的合作,大力推进良种繁育和新技术推广,为龙头企业和广大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撑和交易平台,带动千家万户的农民增收致富。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