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2013-02-18 15: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 今天,洋溢着蓬勃之气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页和人物主页同步上线,奏响了十八大后在互联网上引导全国青少年树立“三观三热爱”理想信念、践行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序曲。

“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活动主页

  据悉,“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联合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办。该活动自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中国青年网每周推出3个当代优秀青年典型的励志故事,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在首页开设专栏,同步转载。

  该活动是去年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延续,也是加强青少年德育建设的新载体、新平台。他们中,既有中国当代关键行业的精英人物,也有深植于群众的普通青年;既有耳熟能详的成功人士,也有执著探索的有为之人;既有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中国游子,也有热爱中国定居神州的国际友人。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有突出的业绩、独到的影响。他们是时代进步的符号,是中国发展的基石。他们是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员,是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据了解,“我的中国梦”活动是继2012年“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团中央重点打造的又一青少年网络文化精品工程。活动主页由人物特写、图片故事、全景访谈和预告等部分组成,网友可在中青微博、论坛等互动平台发表留言,以青春梦想串联励志之旅,从励志感悟寻访圆梦征程,引领广大青少年焕发热情与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3年,“我的中国梦”除线上内容外还将举办富有青少年特色的线下活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青春励志中国梦”知识大赛、组织并发起“中国梦”进校园的青春励志宣讲活动、组织大学生进企业实习,学习、感受“中国梦”等。(记者朱琪红 贾元熙)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